close

*私心有、架空注意、高橋 南生日賀文,論壇發過。

 

 


  晴空,萬里無雲的好日子,搭配上她的生日,今天果然應該晴空萬里,而這天,所有成員都沒有人忘記,也可以說,不能忘記。

 

  一陣陣的菜香從廚房傳出,問誰在做菜?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,神七之一的前田敦子。

  「敦子,一大早的,在忙甚麼?」板野友美和河西智美一起出現在廚房門口,好奇的想要一探究竟。

  「今天嘛,想要為她做點甚麼。」敦子的手裡握著菜刀,露出跟平常一樣燦爛的笑容,只是今天的笑容裡多了點幸福。「所以想說來做菜好了。」

  「那我們就不在家打擾妳們了,一年才一次,要好好過。」河西智美拉著板野友美的手要離開。

 

  「本來想帶她去吃好一點的呢,可是既然是敦子要親自下廚­­……」板野友美的話消失在走廊盡頭。


正午

  「南,我不曉得我可以為妳做些甚麼。」敦子將高橋南帶到她精心佈置好的餐廳裡。「所以想到為妳做一頓好吃的,我不知道我手藝如何,妳願意嚐嚐嗎?」

 

  講到最後,敦子都有點害羞了。

  不過南倒是一點都不在意。「不要緊,就算鹽加成糖我也會說好吃的。」

 

  「南!」敦子一聽就知道是在取笑她,低斥一聲。

 

  「好啦,不取笑妳了。」南看了桌面上豐富的菜色。「看起來很好吃啊,不過怎麼好像都沒看過?」

 

  「這是最近新學的中華菜。」敦子跟著在右手邊坐下。「聽說很多中國菜在取名字方面都有原因,可是有關生日的好像不多,所以只做的壽桃而已。」

 
  「這道是?」南拿起筷子,隨手比向一道菜。

 

  「是鳳梨蝦球喔。」敦子頓了下,畢竟是不熟悉的中國菜。「我試著用了四十隻的蝦仁加兩顆蛋還有一整罐的鳳梨罐頭下去做的。」

 

  「妳自己也吃一點。」南夾了一顆蝦球放入敦子碗裡,自己則夾一顆放入嘴巴。「好吃,外面炸個剛好,粉也沒有裹太多,美乃滋沒有過量。」

 

  敦子盯著大眼看,等她吃完說出感想,聽到是好話才放下心來。「真的嗎?好高興。」

   「敦子妳也吃啊,都忙了一個早上了。」南看她一直盯著自己,碗裡的飯一口都還沒動。

 

  「不要,我想看妳吃。」敦子任性的回答。「啊!」 

  突然想起甚麼似的,匆匆的跑進廚房從冰箱內拿出一早就做好的生日蛋糕。

 

  「怎麼啦?」南看她忙進忙出,想過去幫忙卻想到一定會被拒絕。

 

  「這個。」捧著生日蛋糕的雙手朝她伸出去。「一直看著妳吃飯所以就忘記了,這應該才算是今天的主角吧。」

  敦子端出來的,是適合多人一起享用的八吋蛋糕,表面沒有過多繁複的裝飾,用戚風蛋糕打入蘋果絲作為基底,傳出淡淡的蘋果香,中間夾入滿滿的水果增加口感,最外層是薄薄的奶油還有一些裝飾,上面用巧克力寫上「南,生日快樂」,看的出來是敦子的字。

 

  「敦子­­……」南是很容易感動的人,一點點驚喜都可以讓她快要哭出來。

 

  「南,生日快樂。」敦子附上一個大大的笑容。 

  「謝謝!」 

 
  「南,很高興一路走來有妳在我身邊,很多人都慢慢的離開了,但是今天我們卻都還站在這裡。」敦子突然感性起來。「五年了,從我們都還是小孩子到成年,有好多好多事我們都一起走過,失敗過也跌倒過,卻沒有人說放棄,雖然不知道還可以堅持到甚麼時候,我相信只要有妳、有大家在我身邊,甚麼困難都可以跨越,今天還有以後,都要一起加油、一起帶領大家登上更高的頂端,千萬不要說放棄,我會一直陪著妳。」 

  「敦子!」南放下碗筷,朝敦子撲過去。

 

  敦子放下蛋糕,很自然的張開雙臂迎接南的撲倒,還空出右手摸摸南的頭。「南不用甚麼事都自己扛,說出來,我會聽啊。」 

  南胡亂的點點頭,也不曉得有沒有聽進去。「一直覺得,有妳在真好。」

 

  「南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。」敦子任由南對她撒嬌。「好點了嗎?」

 

  「嗯。」南默默地離開敦子的懷抱。「對了,妳的手……」

 

  「妳說這個嗎?」敦子晃了晃貼著OK蹦的手。「一大早還在恍神,所以就被刀子切到了,不過已經好多了,妳不用擔心。」

 

  「果然不好好盯著妳就會發生很多事情,小心一點啊。」南就是不放心。「不要為了準備這一餐搞得自己手上都是傷口啊。」

 

  「好了、好了。」敦子突然挖了一坨奶油塗在南臉上。

 

  「敦子!」南不甘示弱的回擊。「妳不要跑。」

 

  「才不要,不跑會滿臉都奶油。」敦子的聲音伴隨著笑聲傳進南耳裡。

 

  「真是的。」

 

  四月八日,高橋 南的生日,結束在兩人的歡笑聲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*侞侞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